自製360度鞦韆



家中原本已經有一組尿布式的鞦韆了。


後來在網路看到有人分享自製的360度鞦韆,當下想到鞦韆控的女兒應該會非常喜歡,於是拿了童軍繩、特力屋人家裁剩下的的木板(怎麼要?站在旁邊一直看他裁他就會送你了),買了個可以轉動的起重吊鉤,就開始DIY了。
由於製作過程不是太複雜,所以不用介紹怎麼做了,完成品大概像這樣。
網路上還有瘋狂版的,但實在有點恐怖。


鞦韆上方的吊鉤,是直接勾在金屬圓環,而圓環是鎖在家中抱石場的岩塊螺絲鎖孔。
所謂腦殘無藥醫,我想鎖孔是可以負重所以我就用單點來鎖而已。沒想到,某天我抱著弟豆在玩的時候,鎖點內側的金屬居然就直接斷裂了。我跟弟豆就直接摔到軟墊上,還好沒人受傷。
這個就是斷裂的部分,還連在圓環螺牙上。
陣亡的鎖點。(很心痛)
後來想要補強拖了好幾天沒空處理,今天特別請假1小時來修理一下。
這樣子應該是OK了。之前雖然是我加上弟豆一起玩才把鎖點弄斷,不過難保星星一個人玩久了不會造成金屬疲乏,一樣會斷的。
我還是應該要再小心一點的。
自製玩具能看到孩子的笑容,一切就都值得囉!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