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歐洲自駕 - 租車篇





這次在歐洲租車以及自駕共約20天左右,在這裡提供一些自身經驗,以及租車時應該注意的事項。


一、租借網站。

這次我是透過 Rantal cars 網站租車。先在首頁點選你要租借車輛的國家、城市、借還日期後,該網站會從他合作的數間車行去match能租借你的車輛。

首先會秀出各種大小的車輛,如小型、中型、大型、旅行、SUV等車款,也會在各車款下方顯示價格。要注意車子到底是手排還是自排的,歐洲的手排車很多。還有車廂大小也要小心選擇,我們最後租到的Kia Niro可以放2大1小行李箱,外加一台約4-5公斤的嬰兒推車。下面是完美放置圖,要再放行李真的就沒辦法了。




付款畫面可以加選一些額外付費的服務。要注意的是,這些額外付費的部分是『還車』時才從信用卡扣款,而在當地車行一拿到車的時候,車行會要求你先用信用卡預扣一個金額當保證金,會佔用信用卡額度,最後還車時直接從這個預扣金額去請款支付,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車行都這麼做,也許有的車行要求支付現金。如果車輛有損傷,也是從保證金去支付。
















二、第三方租車保險

在歐洲租車如果有車損,修理起來費用可是很可觀的。網路上有許多人分享,可以搜尋一下。我這次是蠻幸運都沒有任何車體的擦傷,只有一張在布魯日被開的罰單,純屬個人失誤@@

在此介紹一個網站:RentalCover

請將車損風險轉嫁到第三人責任保險吧!這裏有詳細說明。點我

記得買的額度要超過自付額,我當時買到的額度是2000美金,花費是信用卡扣款(153美金),我車輛損的自付額是900歐元,所以沒有問題,只是後續賠償我很幸運沒用到,所以不太清楚怎麼處理。

這個險很重要,請務必要保喔!因為你若想在租車時加價去保險,跟你另外去買第三方保險,那個價差是很可觀的喔,預知詳情請google一下。關鍵字:歐洲駕車第三方車險。下方就是我網路保單截圖。



三、領車時需要證件及物品。

1.國際駕照:直接向監理站申請即可,不是本人也可以喔。需要攜帶的證件:駕照、2吋相片2張。(我請Kate幫我申請時沒用到身分證)

2.本國駕照及護照。

3.信用卡:預扣金額會用到。

4.網路訂車的訂單。

5.本國住址的英文翻譯(事實上我也不確定現場寫資料時可不可以寫中文,但我是寫英文,不然店員怎麼Key in呢?)

四、其他事項

1.安全座椅要自己安裝,而且上面不是很乾淨,有許多食物碎屑及少需髒污痕跡。

2.店員給你車子的時候,會給你一張車輛外觀的狀況表,會註記車輛原先小損傷的位置,最好自己也巡視一下車輛,看狀況是否與單子相符。反正店員給你什麼單據或合約,就是看清楚再離開現場,有疑問給他問到底就對了,千萬不要還車時才提出意見,店員可是不會理你的喔!

3.還車時記得2件事:1.油箱必須是滿的,不然會衍生罰款,會從信用卡的預扣保證金裡去付。2.車輛裡面要清乾淨,沒記錯的話罰款可是很重的,好像約180歐元上下吧。

4.取車現場也有輪胎打氣設備,記得先確認車輛狀況都沒問題再上路。每輛車的B柱都會有車輛輪胎的標準壓力,看看是Psi還是Bar再換算一下就好了。

5.租借車最好是A地借A地還,這樣比較便宜。油價的話,以我這次去過的三個國家,盧=比<荷蘭。我還有被收一筆車輛要進入比利時的稅,根據店員說,就只有車輛要進入比利時才需要收這個稅,進入盧森堡則沒有被收取,大約是20歐元左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