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 - 鹿特丹 - 動物園(Rotterdam Zoo)




Kate在鹿特丹的同學強力推薦我們去景點之一,鹿特丹動物園。(Rotterdam Zoo | Diergaarde Blijdorp )
介紹動物園以前先介紹一下重要的省錢套票,Holland Pass
簡單來說,Holland Pass的內容物就是一張折扣卡、一本使用手冊,外加數張金券銀券(Free Entrance),金銀卷數量則要看你買的Pass方案,分成Large、Medium、small三種,看一下圖會比較了解。
也就是說,你可以先看一下你想去的景點,有沒有在金、銀券可以免費入場範圍內,例如我今天要介紹的鹿特丹動物園,就是可以用金券免費入園,不用額外再負擔任何費用(停車費除外)。如此來算一下金券、 銀券會使用幾張,簡單加總一下想去的景點門票價格,再跟Pass的售價來比較就可以知道買pass划不划算囉!像我就是選擇兩份Large方案。
圖中的價格我不確定是不是現行價格,可能到當地購買實再看會比較清楚。(這什麼不可靠的介紹...)
2017年holland pass也有一些更新,可以看看這篇。點我。至於原先好像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功能,2017年也有些變動,但我不清楚,因為我都開車嘛哈哈。(這篇介紹真的很不可靠...)
要注意的是鹿特丹的Blijdorp動物園,小朋友滿3歲就要付費了。其實絕大部份的景點,兒童都是還是免費的。從圖中可以看出,想進入動物園除了我們得用掉兩張金券,額外付的費用就是單張兒童票18.5歐,跟停車日票8.5歐。
弟豆拍照時的招牌表情。
入園後,首先可以看到可愛的長頸鹿手推車可以租用,印象中一次是2.5歐。
首先去看的就是北極熊。由於本人只有帶20mm以及50mm的定焦鏡,根本拍不到遠方的動物,加上今天黃弟豆小朋友走青番路線,所以不用等Kate說我就自己默默地收起相機顧小孩去了。因此,北極熊沒有其他張照片了!(翻桌)
園區相當大,動物分為很多區,有美洲動物、非洲動物、海洋館、亞洲動物之類的,其實我也記不清楚了,但是我們大家都有個默契,就是要去看長頸鹿,因此也不管其他分區有什麼動物,我們很快就直奔長頸鹿區。
遠遠就看到長頸鹿們在等我們囉!生活的環境相當舒適,感覺好悠閒。




之前我們到六福村去,印象中只看到一隻長頸鹿吧!還是坐遊園火車看的,想要看多一點長頸鹿好像得在園區住宿才有辦法?總之,上次在六福村大家看的不是很過癮,這次得好好把握機會。
真的好愛小朋友專注看動物的可愛背影喔!順便一提,兩位寶貝身上穿的班服(??)是前幾天去Miffy博物館的商店買的喔!
看著長頸鹿悠閒曬著日光,一般解放自己的....,看了真是療癒啊!(無誤)
長頸鹿住的地方是一個很大的木造房子。至於長頸鹿的數量我數過,全部大約10隻上下。
好了,動物園介紹也該告一段落了。你說怎麼這麼大的動物園只介紹這樣,是在用標題騙讚大法嗎?其實是因為本人只有帶20mm以及50mm的定焦鏡,根本拍不到遠方的動物,加上今天黃弟豆小朋友走青番路線,所以不用等Kate說我就自己默默地收起相機顧小孩去了。因此,除了北極熊跟長頸鹿沒有其他照片了!(再度翻桌)
後記。這個動物園真的讓你感到園方的用心,動物看起來都很健康,居住環境都很自然開闊,也能讓人很親近動物,真的很推薦!不過園區真的很大,分區也多,能看多少動物就別強求了,像我們也只有看北極熊跟長頸鹿啊!(其實不只啦)
補圖:感謝Kate熱心(看不過去)補上動物手機照
請點連結:點我看照片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