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女兒的一段話



親愛的星:

昨天爸爸看到妳的剪貼作業有地方貼錯了,沒有先問妳就撕下來想讓妳能重新貼,沒想到這個舉動讓妳生氣又難過,爸爸覺得我應該要先跟妳討論,看看妳是否需要爸爸的協助,也許妳自己就能處理了,關於這點爸爸要跟妳道歉。

爸爸希望妳能明白,哭不是一件壞事,當妳想哭的時候,就把情緒發洩出來,哭的時候想要爸爸媽媽抱妳或安慰妳,這都沒問題,只要妳開口。但是要記得一件事,自己覺得哭夠了就要能停下來,要開始想辦法解決事情,需要爸媽協助,或是妳自己能想辦法解決,這個由妳決定,無法決定時也可以先跟爸媽討論,爸媽不會干涉妳。

昨晚睡前,妳撒嬌的要爸爸抱妳走樓梯時,妳對我說:「爸爸我不生氣了,我知道你是想幫我,但是你應該要先問我。」爸爸知道妳又懂事了一點,我很高興。

永遠愛妳的爸爸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