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步車派對(1)

blogger大概又荒廢了半年多,除了這中間的時間小女兒出生外,大概原因就是「提~不~起~勁」。但我想了想,好歹2018的下半年也要有個「代表」作,剛好最近花了不少心力在小朋友的某個興趣,就拿來當紀錄吧!



在星姊大約2歲半時我幫她買了一台所謂的滑步車,又叫平衡車。是台灣愛兒館的Funbike。有空就讓她在戶外慢慢的用腳推,後來倒也玩出了興致,到戶外就喜歡玩這台車。


後來也想幫豆哥買一台,無奈他是短腿一族,跨高不足,找了幾家都沒買到他能騎的滑步車,一直到他約2歲半,我才在百貨公司找到Strider這個品牌。

不得不提我這個爸爸有多遜,Stirder這麼大的品牌也不知道,Strider的車印象中是80cm以上的孩子就能騎乘,車身是鋼鋁合金車身,還算是輕。我買的是Strider Sport版本,輪胎是發泡胎。總之,豆哥也在快3歲前拿到他的滑步車,大概是阿美出生的那個時間點,正好他那時蠻迷閃電麥昆,所以也很愛玩他的滑步車,也蠻快就上手了。

後來因緣際會下,瞭解到原來小朋友玩的滑步車也有比賽,幾番思考後,決定幫豆哥報比賽試試看,而第一次的比賽,並沒有幫星姊報名。當時的想法是:星姊報的組別應該比較強,因為小朋友的年齡都比較大了,有專門練習的孩子應該都很厲害,怕星姊被慘電會太難過。(腦補小劇場又開始了)而豆哥報的是3歲,3歲的孩子能厲害到哪去,應該都差不多吧。

事實證明我錯了,許多小小孩在2-3歲就開始了滑步車的訓練,而且是有系統、有場地、有方法的訓練,所以比賽當天,3歲組的實力差距真的是很大。幸好我是阿Q派的,反正豆哥有跑完,覺得好玩就夠了。

補上當天照片。(賽事是2018年9月9日的國民體育日,在溪湖糖廠)






真心覺得,豆哥就是一隻誤入叢林中的小白兔。比賽多麼激烈都與他無關,他就是慢慢的,優雅的騎完他的賽程,到終點還不忘問我,把拔我很快嗎?

但不管怎麼樣,出來比賽還是要給他一點臨場感,還是不斷的鼓勵他,耳提面命交代很多注意事項,表現得像個盡責的教練跟父親 XD


 

當天比賽完畢,星姊看到閃亮亮的完賽獎章,馬上跟我表示強烈想比賽的意願。其實要比賽不是問題,問題是要比賽,我的改裝魂就會上身,小朋友要要出走好多張了。不過為了孩子總有2千萬個敗家的理由:滑步車、輪組、安全帽、護具、龍頭、車把手...族繁不及備載。



待續。


留言